樹林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嘉義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桃園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新莊Dyson戴森 V15清洗服務推薦

生活,不分專業    文/特立獨行的貓    一、陷入了“專業”怪圈    我收到很多信,大部分從自己大學時候悲催的選錯了專業開始,洋洋灑灑數萬字,中心思想是想問,究竟要不要放棄自己大學的專業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且放棄專業總覺得太可惜了。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完全沒有了希望和前途。    我們被陷入了一個“專業”的怪圈,每個人都過于專注和重視自己拿些所謂的“專業”,然后對其他事情一無所知。    上周末和The New Yorker的記者吃飯,她采訪了一些我在中國做的很多事情,那幾天我非常亂,工作上有一些很頭痛且我個人無法控制的事兒,臺版的書在補各種類似前言、楔子、致謝方面的文字,陸版的書還在配合改文字,新買的書堆的書架差點倒了,還恰逢色彩教室一批批的買彩筆,志愿者甄選等等。她問我:    “你會繼續寫書,或者當專業的作家嗎?”    “不會。”    “那你想做點什么?”    “做一些新的我沒有做過的事情。”    其實,我經常被很多人問到類似的問題:    寫字這么好,書出的這么快,要不要去做專業作家?    圖畫的這么好,要不要去轉行做設計?    個人業務這么發達,要不要轉行做自由職業者?    每次我回答不要之后,對方便露出遺憾的神色,其實我也有點遺憾,總覺得自己浪費掉了什么……    二、可是生活,它不分專業。    我們從小被要求學習,不斷的學習,除此以外的事情都不用管。于是當我們做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情的時候,父母就會格外擔心起來。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因為轉學到了很遠的地方,于是每周都要從家坐公交車一個小時才能到學校。在我所住的那個很大的廠礦小區里,幾乎所有的孩子是就近在廠礦學校上學的,家和學校都在小區里,很放心。但是一旦要去小區以外的地方,家長便會手把手的領著帶著才能走。于是,當有一天我在路邊聽到一個阿姨A帶著高我一頭的兒子,向阿姨B驕傲的炫耀:“我兒子可以自己坐公交車了!”,我側頭看了看她們,露出鄙夷的神色。從那個時候我突然就明白:    廣泛的涉獵生活中各種不同的事情,才會讓你的生活充滿各種自由。    比如我小學的暑假就可以自己坐長途車去另一個城市做社會調研,比如我初中的暑假就可以直接找到福利院的院長,直接和他討論做義工的事情;比如現在我可以用各種方法找我我想要的各種信息,來完成我的一個個夢想。    很多時候我會發現,我們對“專業”太過認真了。似乎除了與之相關的事情,其他全部都是浪費時間。比如小時候我們過多的學習,于是很多人有學習綜合癥,只要一天不學習,心里就內疚的不行,其實這是一種很極端的心理了,可是我們都沒有覺察到。    進入社會以后,這種狀況更加明顯了,但好像很多人都引以為傲。    讀書,一定要讀與本職工作相關的,最不濟也是人人都在讀經管、暴富、速成之類的書。    聚會,大多是圈里人聚會,圈里就那么幾個人,天天聚,彼此做的事情也大同小異……    聊天,張口閉口都是自己手里的大合同簽了多少,自己筆下的稿子有沒有交……    就連微博,幾乎能由此看到樓主的職業與性格,甚至客戶是誰,而其實這應該是一個可以發揮想象力的地方。    于是每個人都越走越窄,最后發現如果跳槽,就那么幾個公司的選擇了……    除了自己的本職工作,除了自己的所學專業,你還知道別的嗎?    旅行,找不到靠譜的機票代理商;郊游,搞不清路線是什么;看病,分不清流程是什么;可是生活,它不分專業。    三、差生為什么容易成功?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在學校時學習很好的同學,大多長大進入社會后會變得平庸。相反,那些學業上差一些的同學,在進入社會后卻如魚得水。很多人對此解釋叫做“混得開”!我仔細想一想,卻覺得當年后進的同學,多半早早學會了學校以外的“生活課”,當生活的大幕一拉開,這些同學便立刻躍上舞臺翻騰起來;而那些只學會語文數學英語的同學,一旦這些學習產品停產,變會出現對生活的各種不適應。    我有個表弟高二就退學了去賣手機,后來開了一家自行車店賣自行車,家庭聚會的時候忙前忙后的招呼大家,儼然一個到處都能照顧到的小老板。(人生感悟  www.lz13.cn)那個每天跟著我偷爺爺餅干的小男孩去哪兒了?    我突然明白,當我在教室里背單詞的時候,他勾結外校同學打群架,這是“溝通能力”和“領導力”的訓練;當我在教室里背全球著名城市經緯度的時候,他在臺球廳里大打臺球,在網吧里聯機打網游,這是“社交能力”的體現;當我在背誦“lift the basket onto the truck”的時候,他在大馬路上賣手機,逢人就問有沒有手機要賣,這是“現金流”概念的初體驗。    這一切,我在22歲進入職場的時候才通過各種頭破血流的沖撞習得,撞的時候,內心還傲的要死,覺得社會太黑暗,這一切不是我的錯。    當然有很多人會說,你這個例子不對,不能退學去賺錢,那么我又想到了我的同班同學,張CEO。張CEO從初中與我同學,直到大學才分開,那時候我的成績遠好于他,現在他有自己的一家公司,且公司的主營業務目前居全國領先地位,每天飛來飛去的到處招商引資,老婆也是我的同班同學,經常發個邀請函請我去重慶一游。張CEO從小學習一般般,我估計是大部分時間用于跟我的另一位同學楊CEO出去玩、打游戲、逛街、打球去了,生活技能也與時俱進的培養起來,于是今天生活事業都很不錯。    我弟弟做過很多事情,我兩個妹妹也從路邊擺攤賣手機開始起家,現在都結婚生子,生活美滿,家庭聚會嫻熟自如。倒是我這個一直優秀的姐姐,變得越來越內向,還處于要什么沒什么的境界里快要成仙,每次聚會好像領導視察工作,眼里沒活,到處插不上手。    而如我一樣教育背景好,工作背景好的很多人,每天捏著幾張票子打個小車,吃個小餐館,就覺得生活美好的不行了,因此便失去了很多向外延伸的動力。總覺得目前很好,干嘛要離開?干嘛要沒事找事兒的尋找不同呢?然后你會感覺到,自己整個人都陷入了一個小圈子里,每天就那么幾個人互相扯淡吃飯玩樂。最高境界也就是刷著圍脖看到某地不錯,就心生向往,其實也就只剩下向往了。    四、錯過的風景    我們都會不由自主的覺得,我的專業在那里,不要走遠,不要走遠……結果對遠方的世界一無所知。    大前年的時候,我剛畢業,每個周末窩在家里,說是要寫東西看書,從不郊游,從不娛樂。結果呢?書到底看了幾本啊!幾本啊!!連四季變化都覺察不到的宅著,到底有什么收獲啊!!!人脈不夠,來北京5年連故宮都沒進去過,我到底用錯過的風景換回了什么?    后來的三年,我努力的嘗試了很多領域,雖然做的不算特別的好,但是卻覺得自己畢業后的三年,過的充實而美好,最重要的是,那1000多個日日夜夜,是我自己本來想要的模樣。我一點都不后悔,在那些日子里,做過的事,愛過的人,犯過的錯、流過的淚,他們讓我清楚的明白,世界其實很大很大!    我們應該去嘗試一些專業以外的事情,因為其實那些所謂的專業,我們不過多讀了幾本書而已,其實也算不上什么專業。所以我們應該多讀一些專業以外的書,交一些專業以外的朋友,聽很多專業以外的故事,觀察不同地區不同人是如何生活的,用他們的角度去體驗一種不同于自己的經歷。    別把專業當生活,因為生活不分專業。分頁:123

勤奮總與成功牽手,親密而不可分    世界上一切的成功,都將通過勤奮來實現。勤奮,代表著人們博弈人生的動力;成功,卻是這種動力下產出的結果。沒有勤奮,就沒有成功,即便你是一個天資聰穎、淋漓盡致的人。    勤奮總與成功牽手,親密而不可分。任何成功的前提,都將源于勤奮的推動,在推向成功的過程中,無不侵染著勤奮拼搏的心血和汗滴。人們只要擁著一顆勤奮不息的心,走向人生,融入世界,堅持勤奮這個真理,燃燒起一世的生命,那么,就能成功地實現人生的價值,得到生命中成功的幸福而激揚愉悅的人生。    勤奮的對立面,是懶惰。勤奮與懶惰,都是人生選擇的權利,但最好與懶惰保持距離。如果一個錯誤的人選擇了錯誤的懶惰,即便在懶惰中一時感受舒逸與自在,但卻會在受凍挨餓的苦度煎熬中飽嘗痛苦,那么,這個錯誤的人生,必敗!試想一個懶惰而錯誤的人能取得成功嗎?當然不行,因為上天不會錯誤地掉下餡餅。因此,人們在博弈的路上,只有正確的選擇,選擇一生勤奮不止,才能獲得成功的希望,才能津津有味地品嘗到成功的滋味。    假若我們把成功比喻成梨子,那么,“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親口去嘗一嘗。”也就是說,要想品嘗到成功的滋味,就得勤奮勤奮。只有奮發而勤奮,你才能擁有一個真實的自我,才可能拋棄一切的煩憂、虛偽與浮華。    在生活和工作中,大部份人都是在忙碌而勤奮中度過的。螞蟻因為勤奮,筑起了成功的巢;蜜蜂因為勤奮,釀造了鮮蜜;人類因為勤奮,就可以展翅高飛。有人曾說:我一生都在勤奮忙碌,可就是不見成功,成功是不是要認人呀,它從不光臨眷顧于我?不過,我可以毋庸置疑地告訴你:你的人生已經獲得成功了!因為你很珍視勤奮,至少獲得了別人還未曾擁有的東西,哪怕是失敗中吸取的一點點教訓,都是一種成功的飛越。    其實,成功于人很簡單。比如你在勤奮中愉快的完成了一項工作或任務,比如你辦好了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再比如你牽著妻子的手邁步登上了一座山峰,等等這些,都是你博弈在人生路上的一種成功,不過,都將歸功于你的勤奮所致。    因此,如果你非常熱愛勤奮,那么,一切一切的成功,就是你工作和生活的天堂;倘若你很松散懶惰,那么,你的工作和生活將是陰暗的地獄。你還可能完成一項工作或任務、辦好一件事情、牽著妻子的手登上山峰嗎?絕對不能!因為你的松散,迷蒙了心靈,你的懶惰,喪失了智理。    只有善于勤奮的人,才能離成功的距離更近。勤奮是成功的砝條,勤奮加快,成功向著你走得越快,你收獲成功的幾率就會越快。勤奮是一種付出,而付出中難免有艱辛,但只要肯付出,就會有收獲與回報。(勵志文章  www.lz13.cn)在很多的時候,我們感覺不到勤奮帶來的實實在在的收獲與回報,但有一些收獲與回報,你其實已經收入了行囊,只是你看不到、摸不著而已,比如:在勤奮中獲得的知識和經驗,一旦通過長期的總結和積累,都將是促進人生走向成功最有益的寶藏。事實上,一個人的勤奮,幾乎于一個人的精神支柱,有了勤奮這個支柱,你就會得以充實,讓生命充滿激情,流放火花,你就能擁有實現人生理想和抱負的基石與動力,那么,成功就會一步步向著你邁近。    人們固然要在勤奮中博弈人生,但卻來不得半點的虛假。勤奮,是一種高尚的情操和品質。虛假的勤奮,總是在裝模作樣中半途而廢,那是毫無意義的。勤奮中凝固著艱辛,但貴于堅持,我們要以持之以恒奮搏不息的心境去接納。盡管你不停的勤奮,仿佛成功在眼前彰顯片片的渺茫,但有時侯,我們更需要等待。因為,成功不易,需要時間,它是一個漫長而實際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會凝聚起無數次地努力與付出,甚至于失敗。我們只能睿智一點,相信勤奮的締造,相信總會有成功到來。    勤奮是一種實干,在實干的背后,隱顯著成功。任何一個成功人士的精彩,都是通過不厭其煩的勤奮實干換來的;任何一項發明,無不侵染勤奮實干的汗水;任何的用品和食物,都是勤奮實干的結晶。人們邁步于滾滾紅塵,都想渴望成功,但只有通過不懈的努力、在實干之中博取。只有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不息勞苦、不息奮搏的人,才能在追求成功的人生中不乏一句空話。    人生路遙,艱辛世道。酸甜麻辣苦,五味刺心。    只要我們滋生勤奮,不停勤奮,勇敢勤奮,無論于職業的卑微,無論于事務的渺小,無論于生活的磨礪,就能真正與成功牽手,積載起成功的動力,擁抱成功的希望與輝煌;我們如以退縮為借口,懷揣浮躁不安之心,以懶惰為舒逸,不思進取,停滯不前,那么,必將自釀苦果,以失敗而告終。    如若是然,當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當我們與同齡人媲美的時候,當我們長痛而悔恨的時候,何以為人?何以面對?何以人生?又將是怎樣的感受呢?分頁:123

簡單的幸福 文/林莽 女兒的房間,也就是我的書房。這個房間是一個綜合體,既是我的世界,也是女兒的世界,妻子則被排除在外,在這個房間沒有她的領地——想想,我們有點霸道。 我的世界是書,除了大書柜塞得滿滿之外,還有幾個大紙箱也裝得滿滿的;女兒的世界是童話,有冰雪奇緣和the dinosaur family的貼畫,還有飛鳥、森林、星空等貼畫。或許應了那句話,女兒是上輩子的情人,她到來之后,自然“爭奪”了母親在父親心里的位置。 女兒每晚睡覺的時候,總會央求媽媽講故事,我則坐在書桌旁沉迷于我的世界。作為高中教師的妻子,教學任務重,一周有四個晚上要在班上輔導學生,在學校勞累了一天回到家里都是十點多了。所以,她每次講著講著,自己也不知不覺地跟著女兒一起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所以,每每這個時候,我要么放下手中的書,要么歇下不停敲著鍵盤的手指,在臺燈折射的柔弱燈光下,靜靜地看著他們母女倆。 女兒睡得很安靜很恬適,一雙小手偎在臉盤,還有美麗的睫毛,可愛的小臉蛋;有的時候,還蜷縮著身子——毫無疑問,她就是給我快樂給我成長的小天使,惹人憐惹人愛;每每這時,我總會情不自禁地躡手躡腳地走過去,輕輕地吻吻她可愛的小臉蛋,輕輕地把她的小手放好,以防止枕在頭下久了小手發麻,然后輕輕地給她蓋好被子。 而妻子呢,則側著身子,緊緊依偎著女兒,一綹頭發遮住了半邊臉。此情此景,這不得不讓我想到母愛的偉大,從而讓我想到了世間各樣的偉大母性。我輕輕地為她綰起那一綹秀發,就像當年熱戀一樣,而心里則十分虔誠地感謝她無悔地付出。 不知道為什么,每次看到這一幕,我的身體,我的精神,全都變得酥麻了,一種莫名的感動流遍全身,幸福感也油然而生,切切實實體悟到了生活之美好。 這不禁讓我回憶起我們一起度過的歲月,歲月中的點點滴滴。跟妻子,我們相識、相愛、結婚生子,一路走來,一起邁過了不少溝溝坎坎,一起克服了不少困難挫折,愛情的小船經受住了風雨和時間的考驗。當然,這當中,我們有過矛盾,有過爭吵,甚至面紅耳赤,但這就是生活,生活就免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免不了磨磨蹭蹭,免不了齟齬不平,因為我們畢竟不是一人,即使一人也存在內心激烈斗爭的時候。 與女兒,從妻子懷孕開始,到如今成長為一個五歲多的小姑娘,亭亭玉立,聰明可愛,其中的驚喜、快樂、幸福以及艱辛自然銘心刻骨。我想,她帶給我和妻子的遠遠比我們給予她的多,陪著她讓我們成長成熟。 其實,回憶就是一種內省,一種反思,是在捋順過去點點滴滴后,偶然得之深藏在眾多人生瑣碎中的一條紅線,這就是生活。 捋順了,也就明白了。可明白之后,又升騰起絲絲愧疚,對于女兒的,對于妻子的,對于岳父岳母的。而這所有愧疚的根源,都是所謂的理想和追求,所謂的事業,所謂男人的天。 因為有了這些,作為男人有了太多的借口,這些借口讓我堂而皇之地為了“理想”而奮斗了,從而疏于家務的分擔,疏于與老人家的溝通,疏于跟妻子飯后的散步,疏于女兒的陪伴,疏于一日三省的必須功課,而有了過多的應酬,過多追求了一些偏離實際的空中樓閣,做了太多緣木求魚的事,在深夜未歸中卻記不起妻子依然為自己點亮的那盞燈和她輾轉反側的擔心,尤其是在酒喝多了之后,也許她在睡夢中她還看見了醉酒的我握著狂舞的方向盤。 我想,熟睡中的妻子,她并沒有幻想著跟著丈夫大富大貴,就像她平時說的那樣,只要求一個簡單的生活,一份簡單的幸福,懷著詩和遠方,腳踏實地,一個步伐一個臺階;熟睡中的女兒,她根本不知道爸爸有著什么樣的雄心壯志,她只要求爸爸多點時間陪她,多點精力跟她玩,同她一起快樂的成長,老爸可以為她遮風擋雨,老爸可以為她釋疑解惑,老爸可以在老鷹盤旋在天空時像母雞保護小雞那樣保護她;對于老人家,他們只希望一家三口幸福快樂。 往者不可諫,來者猶可追。失去的青春我是追不回來了,失去的親人我是再也見不到了,我能抓住的只有現在和未來,就像妻子說的,一個簡單的生活,一份簡單的幸福。 我要在陽光下種莊稼,在月光下種夢想,人生不抓狂,時間不虛擲,求一個歲月安好,人生靜好,家庭美好,和博得一個生命的意義。 夜深了,我再深情地看了一眼熟睡中的妻女,恬靜安詳。我熄了燈,回到了自己房間,期待著明天在下班途中,吹著哨子,刻意找上一顆石子踢得老遠,然后追上去,找到它,再踢向遠方。 后面是看著我咯咯笑的妻子和女兒。 簡單的美好 文/商玉玲 記得那時還是學生時代,6個女孩住在一個宿舍里,正是愛美的年齡。那年夏天,我買了一件樣式新穎、設計古怪的連衣裙,這件連衣裙有個特點就是拉鏈和搭扣全在后邊,穿的時候必須得有一個人幫忙在后邊拉上。于是每次都是宿舍里的人幫我。 那時年少氣盛,和宿舍另一個女孩不對路,彼此之間不說話。有天晚上,約好和鄰班的幾個同學去看電影,說好在電影院門口見,我準備換那件漂亮的裙子去看電影。 剛換上,我就傻眼了。因為我發現,宿舍里就剩下了那個和我不對路的女孩——誰幫我拉拉鏈呢?正在此時,有人敲門,是一個男生來找這個女孩。我更尷尬了,如果這個男生進來,就預示著我不用出去看電影了——我怎么可能當著這個男生的面另換衣服呢,也不可能自己拉上拉鏈。 就在她準備開門的瞬間,我“喂”了一聲。她扭頭看了我一眼,冷冷地說:“有事嗎?”我略帶尷尬地指了指自己的裙子。她“哦”了一聲,面無表情地說:“我幫你拉上吧。”然后,就快步走到我床邊,熟練地幫我拉上拉鏈。再然后,就在她手指觸到我頭發的瞬間,我倆都笑了。 我開心地去看了一場電影,和這個女孩從此芥蒂全無。之所以想起這個多年前的往事,是因為前天傍晚在廣場上散步,看見兩個女人在我面前竊竊私語,對旁邊的一個女孩指指點點,捂嘴偷笑。我好奇地看了一眼,就發現了狀況,那個女孩裙子的拉鏈在側面,或許是出來散步時忽視了,沒有拉上,內衣都露出來了,但她渾然不覺,依然走得飛快。 我跑到她身邊,向她示意腰部。她不解地看了一眼,臉頰立即緋紅。她快速拉上拉鏈,不好意思地向我微笑了一下,快步向前走了。 看到她略帶羞澀的笑容,我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那件多年前的往事。學生時代的往事,已經讓我謹記這樣一個樸素的真理,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美好,有時其實很簡單。 攜帶簡單的生活上路 文/周曉楓 一個人要想做到平凡而不平庸,不是很容易就把握好尺度的。瑣碎的煩惱有時會把人拖累得喪失生活的愉悅,從而隨波逐流地混日子。當你把生命只當作活著來看待,作人的風格真是大打折扣。 我是個標準的一般人。沒有出色的容貌、卓絕的才能、桀驁不馴的個性,做不出豐功偉績的壯舉,也不敢有傷天害理的劣跡。傳說女蝸造人時先是精心地捏出一個個小人,后來捏得煩了,索性就用柳枝沾了泥漿信手一甩,濺落在地上的泥點就變成了一群群的小人。我想那些與眾不向的人一定是女蝸親手捏出來的,而我這樣的凡人,是女蝸不太負責任地批量生產出來的。 望著佳麗們無懈可擊的五官和錯落有致的身材,我難免自慚形穢;耳聞大款們一籌莫展如何把“砸”在手里的鈔票甩出去,而我花十塊錢還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花二十塊錢就感覺從量變到質變……當公眾同甘共苦地處于生活的等高線時,人是可以容忍現狀的。怕就怕在許多人乘上現代生活的快車絕塵而去,只留你在原地犯傻。 很長時間我都滯留于一些老問題翻來覆去地想:為什么沒有火紅的機遇與我迎面邂逅,沒有汩汩的靈感奔涌不息,為什么沒有財富的大門在我面前倏然打開?為什么凡人要一輩子辛辛苦苦地作綠葉,去映襯那些鮮花呢?越這樣想,越覺得正在進行的生活是如此不如人意。 比如:姿容艷絕者心智未必聰慧,學問淵深者難免倨傲,有些物質富饒者精神卻顯得匱乏。于是慨嘆“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上帝并非把最得意的部分都預售給超人,只留下不佳的運氣推銷給凡人。 有幸結識了一位幾年前畢業的高材生。他安居于一所中學教書,始終不被身側的喧嘩所擾,恬然享受著內心的豐饒。他所居住的陋室窗明幾凈,花香、書香和他人品的芬芳交融在一起,令人心曠神怡。問及他的處事原則,他只道人應學會珍惜每時每刻,向往遠大理想的同時,不要忽視生活中那些微小而不動聲色的美妙。 我想他是參悟了做人的本真,想想自己,幾年來忙著抱怨,忙著向看不見的天神伸冤,守株待兔地等著命運的口袋里漏下幾個好機會,卻忽略了從點滴處修身,忽略了保持—個人應有的從容。 《菜根譚》里有句話:“文章做到極處,無有他奇,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極處,無有他異,只是本然。”真正安下心來,才發現凡人的世界并不那么可悲,也不必覺得生活的碎屑不忍目睹,把它們當作萬花筒里的彩紙,輕輕轉—轉—— 我的確不美麗,但只要可愛,一樣可以輻射魅力的光芒。有時發覺自己胖了,脂肪長得呼吁作響,也不必自卑地偷服減肥藥,在運動還沒有徹底再塑體形之前,我要對自己說:胖沒有什么,我比別人活得有分量。 我的腦細胞數量有限,可也不必因此就對那些天才言聽計從。即使他們能在五金店里搞出交響樂的效果,曾令我羨慕得眼珠好像剛從紅墨水里撈出來。我有我自己處理問題的方式,也許這方式在天才看來愚拙不已,但它適合于我。—個人穿著比自己身材大很多尺碼的晚禮服未必好看,是不是? 不再妒忌有錢階層,我明白他們也曾像咸鴨蛋一樣。充滿了生活中鹽的浸泡,才得以富得流油;不再歆羨學究們輕松地翻起線裝書如看連環畫,我寫我小情小調的散文自娛自樂。即使樸素如一農人,我—樣可以在四季的旅行中邊走邊唱。學會原諒自己,并不是要破罐破摔,而是要給自己找回信心,可以再去熱愛生活和他人。 我不再申訴從來沒得到什么好運,反問自己是不是牢牢握住了鋤犁。去開墾廣袤的歲月,只有自己創造出來的機會,才篤實可信與我并肩而行。 我知道我盡職努力后,上帝未必還我一個不凡的未來。不是不承認,有時生活就像夜市上的煎餅果子,在熱騰騰香噴噴的蛋皮里,裹著早上剩下的又冷又硬的油條,可是我能夠體會出平淡的真味。難道這不是值得欣悅的嗎?飛黃騰達的人手上戴著鉆石戒指,我頭頂鮮艷的玫瑰花環未必遜色。 禪家所謂“云在青天水在瓶”,講求的也是一種隨遇而安的理性。如果有朝一日我在經濟大潮中興風作浪,徹底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也未必是背棄了原則,只要那時的所做所為真正出自那時的愿望和需要。人不要被某種牢固的觀念索身,不論這觀念是號召進取還是提倡清靜。死抓住—個理論不放,猶如緊握—枚鐵釘,你的汗水才是對它的最大侵蝕——什么都不要握得太緊,輕輕松松,讓我們走在生活的音階上。 陽光在眼前,祥和在心里。 快樂,原來這么簡單 文/楊穎斐 拼命的學習讓我們忘記了呼吸,壓抑了自己。嘴角的一抹彎彎月牙像系了纜繩的游船一般往下撇。于是,生活的七彩光澤被素描一樣的鉛色心情簌簌代過。我還很清醒。愿擠出海綿里的時間之水,與最初的快樂,微笑邂逅。 不再捏著鼻子走過菜市場,稱點小菜,與菜販做一筆不吃虧的買賣。當慨嘆計算斤兩的功夫還不如這些小學還沒畢業的菜販時,我微笑著。經驗來源于生活,如只憑死學,足不出戶,又怎樣用實踐來檢驗真理?快樂,你告訴我,走進生活。 不再一放學就回家寫作業。登上山巔,與飛鳥一覽眾山小。抬頭望天,感受白云“恐驚天上人”的妙絕。腳踏實土,昨夜的雨水浥了輕塵。于是,天,地,人便構成一幅畫,落款:和諧。我微笑著。沒有長天一色的秋水,卻有林間齊鳴的驚鴻。快樂,你告訴我,自然之歌。 不再任性地沖父母喊叫。輕踮雙腳,步入家門,學習前人們的禮節,問一聲好,報個平安。在母親問起學校生活時,盡量耐心,因為這是她繁忙之余,唯一的慰藉;在父親往自己飯碗夾一筷子菜時,當面吃完。因為這是他能為子女付出的又一縷關愛。三口之家,則為眾。學會體讓,學會管理,眾生則家家萬事興。我微笑著,快樂,你告訴我,和諧康樂。 于是,不再眉頭緊鎖地做功課。遇見菜販,我可以微笑著計算數學;登山有感,作文便有了著落,仰望飛鳥,便體會到人與生物界的關系;下山歸家,就得知了樓層的位置;輕聲問好,因為《政治》上說要互相尊重……悄然間,已鞏固了所有內容,而我一直保持的上揚嘴角,卻絲毫不感肌肉的酸痛。 睡夢中的清甜繚繞著整個房間。夢中的我,微笑著,因為這是我與快樂默契的暗號和秘密。心靈的彩虹已早早架起,2B的鉛痕黯然褪去。美好的邂逅即將結束,其實,那早已不重要了。 因為,快樂,原來這么簡單…… 幸福其實很簡單 文/劉曉媛 有人說,幸福就像毛毛雨,細膩輕柔地包裹了你,無處不在……何為幸福,我想,幸福就像他說的那樣,細雨如絲,滲進每一個毛孔里,扣著小小的知足和滿滿的歡樂。 —— 題記 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都各有不同,小朋友說,幸福就是爸爸媽媽可以陪著我,和我一起做游戲;小姐妹說,我的幸福就是擁有一套有大大落地窗的海景房;而他認為擁有健康就是幸福,我卻想說幸福其實很簡單,不要總是匆匆走過每一道風景線,忘記去欣賞,忘記去感受。不要總是一味地追求那遙不可及的夢,忽略掉身旁的幸福,只要用心去感受,幸福處處都有。 看,幸福就在媽媽溫暖的臂彎里。小的時候我總是喜歡粘著媽媽,像個樹袋熊一樣趴在她懷里撒嬌,要糖果吃,要梳漂亮的公主頭,夜里聽她講有趣的故事,冬季躲在她的懷里取暖。如今我也有了孩子,當了媽媽,可是依然喜歡趴在她懷里撒嬌,媽媽總是抱緊我,撫摸著我的后背,喊我傻丫頭,笑著打趣說什么時候才能長大啊!幸福,正如媽媽的臂彎,暖暖的,香香的,卻是我一輩子都會惦念的。 聞,幸福盛在那溢滿愛的飯菜里。瞇起眼睛蹙一蹙鼻子,陶醉在香香的味道里,總是美美噠!一人在家帶孩子的日子,媽媽總是擔心我一個人吃不好,休息不好,每日清晨忙完一大家子的吃喝,送完外孫女,就急急忙忙趕公交車坐上十多站的路程來看我,也總是會為我做上一頓即美味又營養的飯菜,準備好下一餐的食材,來不及好好休息,就又匆匆離去。常常看著媽媽遠去的背影,覺得有媽媽好幸福。幸福,就如這盤中的午餐,很家常,很簡單,但足以讓我感動良久。 聽,幸福從家人充滿擔心的嗔怒里傳來。每個周末下午都要乘車回單位,有時會趕上雨雪天氣,有時因為堵車很晚才能趕到宿舍,路程不遠但也總是牽著家人的心。每次周末返程老公總是會算著時間打電話詢問我是否安全抵達。那日手機沒電了,回到宿舍也沒能及時給手機充上電,等我想起趕快打開手機給他報平安時,電話那頭的他發起了脾氣,責怪我讓他擔心了許久,一時之間,我充滿愧疚,不斷地回話、道著謙。此刻,心里沒有絲毫怨言,反而滿滿的溫存。幸福,正如這充滿愛意的嗔怒聲,很樸實,很直白,但卻深深溫暖著我的心。 愛是看不到的幸福,幸福是能感受到的愛。細細品味,幸福其實很簡單。它是家人的一句叮嚀;它是愛人遞上的一杯溫水;它是孩子稚嫩的身影;它是友人的一句鼓勵……用心傾聽,用心感受,生活充滿了小小的確定的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NN115VEGE15VE


新北Dyson戴森 V10清洗服務推薦
新莊Dyson戴森清潔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保持最佳狀態嘉義Dyson戴森 V7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戴森吸塵器的最佳清潔解決方案-潔森工坊

arrow
arrow

    t60d3p3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